momo

tu龙

(私设:参考哥儿世界设定,文中妖怪脖子上有独特的标记,任何方法都不能去除)

   地球上有一块大陆被叫做荣耀大陆,人类和妖怪们共同生活在荣耀大陆上。不过两方的关系一直是剑拔弩张。在这片大陆上有嘉世、蓝雨、微草等几个宗门,他们都以除妖卫道为己任。大陆上普通的人们受各个宗门的保护,因而虽有妖怪横行,人们也依然过着充实而快乐的生活。唯一令人们害怕的是一个在长辈们中口口相传的故事:在城外不远处的深山里有一处潭水名为毒龙潭,那里住着一条可怕的恶龙。

    一旦进入深山,一望无尽的迷雾使人看不到边际,行人只得在此跌跌撞撞着寻找出口。这时,“请问……”听着这声音,抬头一看,你竟不知何时你身边竟然出现了一个人。这人蓝发蓝眸,额头上长着鳞片似得东西。他把手搭上了你的肩膀并且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。已经来不及思考,身体的反应催促着你要用尽全力往前跑。这恶龙速来喜欢伪装,不过那恶龙见人逃跑便不会再理会。若不跑的话,你就要被那恶龙吃掉了……

   “奶奶,既然那条龙那么坏,我们为什么不去抓他呢?”街上一个小女孩歪头看向身边的奶奶,眼里是满满的迷惑不解。

“这条恶龙行踪不定,而且十分厉害,听说近年来被誉为史上最强捉妖师的一叶之秋都无法将它打败。”随着两人渐行渐远,街上又重归于寂静。

“老叶!老叶!老叶!你听说了没?”人还没到眼前,声音就先进了耳朵,这欢快的声音一听就是叶修的老朋友黄少天的了。“听说什么?”叶修躺在躺椅上,打着哈欠语气懒洋洋的问到。“当然是不久后几大宗门即将聚在一起,立誓除尽天下妖邪,首当其冲的就是毒龙潭的那条恶龙了。老叶,你作为一个除妖师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。你不行啊,老叶。”听黄少天提起恶龙,叶修想起了与那条龙相见的契机。

在很久之前,嘉世内部其实就出现了很大的分歧。以掌门人陶轩为首的刘皓、陈夜辉等人杀伐之气越来越重,他们认为妖怪全都是坏的,经常不分青红皂白便杀死妖怪。叶秋和苏沐橙则不认同这种看法。因此,在嘉世的时候宗门中人就经常因这件事与叶秋产生冲突。直到有一天……

“叶秋,我们嘉世一直向往着成为天下第一的宗门,可是你现在的心已经不坚定了,你对妖怪越来越慈悲了。如今在各宗门除妖大比中,我们排名也连年下降。叶秋,不是我我不认旧情,实在是宗门许多弟子对你不满。你看这……”

听到这叶秋明白了陶轩的意思说:“好,我知道了,我会离开嘉世。一叶知秋这个称号我也不会再用。”

“好,叶秋。虽然我们现在不是同路人,但是以后若有需要的尽可找我帮忙。”听了陶轩的话,叶秋点了点头。

“叶哥,以前的事儿我也有不对的地方,希望你大人不计小人过,这杯茶水聊表歉意。”刘皓低着头,嘴角一直可疑的上扬。

叶秋饮尽茶水之后,转身走了,离开了这个他曾经很爱现在依然爱着的宗门。

宗门外此时雷电交加,但是恶劣的天气比不上叶秋此时心里的惆怅。

已经很久了,叶秋因为在除妖卫道一事上与宗门走着不同的看法,故而弟子一直不乐意有叶秋这么位长老。但,曾经不是这样的……

如今位列几大宗门之一的嘉世,在十几年还是个没落的小宗门。偌大一个宗门除了掌门人陶轩外还有几个弟子,剩下的就是杂役了。不过掌门人陶轩脑很有一套商业经,因此当时作为除妖大宗门的嘉世虽然已经没落,但嘉世做生意倒是风生水起,因此过的还不错。不过陶轩本人虽因天赋不够致使修为不是很高,但他本人一直以除尽天下妖以及将嘉世变成天下第一宗门为目标。因缘巧合下,陶轩认识了叶修、苏沐秋、吴雪峰等人,并且因为一个相同的信念:除妖卫道,保卫世人,打造天下第一的宗门。没想到后来苏沐秋去世了,吴雪峰也离开了宗门游乐人间。而今叶秋也离开了这里,真是令人叹惋。

——分割线

“叶秋!我们今天是来为被你们杀死的兄弟报仇的。”为首几只妖怪直接向叶秋发难,叶秋迎身而上,不料,“嗯……”闷哼一声,此时叶秋胸口隐隐作痛。“糟了,那杯水有问题。”叶秋虽然是强者,但对上这许多妖怪而且还中毒了,现在又受了重伤,他此时也有些力不从心了。只能拼着一口气离开这里。

“追啊!”其中一只妖怪正想追上去却被为首的拦下了。“前面是一条龙的住所,传闻中那条龙十分凶猛残暴,叶秋这种情况下碰上他肯定会没命。”

——毒龙潭处

恶龙睁开了眼睛:“一股浓烈的血腥之气?”他又仔细嗅了嗅说:“似乎是从那里传来的。”一瞬间恶龙便消失了。

——

此时已经是深夜了,天上还下着暴雨,身受重伤的叶秋就躺在地上:看来我今天真是要命丧于此了,正好像黄少天儿说的那样,我这大心脏迟早要被老天收了去。这时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,叶修看到了传说中的那条恶龙。这条恶龙看起来十分狰狞,若是此时被一个普通人看见了这条龙,那些人定然要被吓得魂都飞了。思及此,叶修在心里无奈的笑了笑,这个时候我竟然心思还如此发散。正当叶修想挣扎着起身躲避下恶龙时,那恶龙的头正好转向了他,恶龙那脸盆大的双眼就这么看向了叶修。

我现在身负重伤,难以与这条恶龙正面一战,倒不如先保存实力、静待其变,打这条恶龙一个措手不及,想到这里叶修立刻闭上了双眼。恶龙看到地上伤势严重的叶修立刻将叶修带走了,转眼间一龙一人就离开了这里。因为之前的战斗带来的疲惫感疲惫和留下的满身伤痕,加上此时感觉到这条龙似乎没有恶意,叶修纵是再厉害此时也忍不住了,逐渐昏睡了过去……

刺眼的晨光射了进来,茅草上的人挣扎着双眼醒了过来,环顾了一周想这是哪里?

“你醒了!哦,对了我叫蓝河。”一个蓝发容貌迤逦的人走了进来带着惊喜嗯语气说道。

叶秋看到他脖颈上的标记便明白这就是救他的那条龙。“蓝河,多谢你的救命之恩。我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!你是有着斗神一叶知秋称号的叶秋对不对。”

没想到这条龙竟然是在知道自己是谁的情况下救了自己,叶秋挑了挑眉说:“是,你不杀我?”

“虽然你杀了许多妖怪,可我知道你的事迹,你从来不滥杀妖怪,你是个好人!而且就算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会救你的,反正就当时那种情况就算你是坏人你也伤害不了我~”蓝河语气有点儿小骄傲。

“噗……”叶秋轻笑出声,这条龙真有意思。

过了几天……

“老蓝啊。那个……”叶修叫蓝河帮忙。

“知道了。还有,别叫我老蓝你明明比我大嘛!”

“好,那就叫你小蓝?”

虽然还是觉得有点别扭,但是蓝河也不再说什么了,点了点头。

又过了几天……

“叶秋,你身体怎么样了?我和你说哦,我去给你进城买药的时候,头上带了一个大大的兜帽,别说脖子了,我的脸都不一定能看清楚,捂的可严实了!”说这话时,蓝河话语里都洋溢着满满的喜悦,似乎是对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及绝佳伪装感到自豪。

叶秋看到蓝河正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,就明白他是在求表扬,蓝河就是这样单纯好懂的一个小妖怪。“哦,是吗?”叶秋懒洋洋的问到,但是仔细听还是能听出他言语中淡淡的笑意。

“是啊!是啊!我厉不厉害呀?”蓝河的目光更急切了。

“嗯……的确很厉害。不过……”叶秋一句一停顿的说到。

“不过什么?”叶秋这样说话简直要把蓝河急死了?

“不是说买药吗?我似乎没有看到你带药回来啊。是不是到了城里只顾着玩儿了?”叶秋语带调笑的说。

听到这个蓝河立马一个激灵绷直了身体,原来亮晶晶充满期待的眼神也灰暗了下去,头上的呆毛都垂了下去,整个身子也有些微的垮了。“我只顾得意了,竟然最重要的事都忘说了。对不起啊叶秋,我没能把药带回来,这下你的伤该怎么办啊,我是不是特别没用啊。”

蓝河想起之前捡到叶秋时,叶秋身受重伤,如今虽然养的好点儿了可是身上的毒还未能完全清除。叶秋虽是人类却并不想杀所有妖怪,对蓝河自己也很好。他是蓝河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,现在不能买到药治好叶秋他觉得很自责。

“哎?这是干嘛呢?哥还有许多年可活呢!别这么哭丧着脸。”叶秋依然是调笑的口气,不过能从中察觉他对蓝河的安慰之意,“你就算买了那药也没用,我这是嘉世宗门特制的毒药,解药需要一种特殊的药材,这里没有哪种药材。所以我的毒暂时解不了。索性这毒药并不是快速发作,我还有时间去配成解药,现在只要把外伤养好就成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蓝河有点不放心,他怕叶秋是哄她的。

“绝对是真的。”

蓝河还是不放心的问:“那药材你确定之后能找到并配成解药吗?”

“放心吧,我可不会让自己死掉。”叶秋笑着保证。看到蓝河松了口气,便接着问:“这下可放心些了?”

“嗯!”蓝河大大的点头,“那就好我之后也可以帮你找那味药材”

看着蓝河不似刚才那般失落,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状态,叶秋笑了下,虽然这俩人谁都没有发现。

“不过,为什么啊?”蓝河语气懊恼且不解的嘀咕。

叶秋心想实在有点跟不上蓝河的思想,也许是因为人类和妖怪本身的脑部发育,但看着蓝河呆毛又垂了下去,心里就不想看到他这幅垂头丧气的样子。“有事儿就问我吧?别自己一个人憋着,我可不想我的小蓝这么皱着眉毛。”

腾的一下,蓝河这张脸都红了。“什么你的啊!你怎么说话奇奇怪怪的?”

看起来像是指责,实际上却没有半点质问语气。

“噗……好了,我不说了,可以和我说说你这是怎么了吗?”不知道是不是蓝河的错觉,他觉得此时询问他的叶秋十分的温柔,让人想要沉溺其中。

“我就是想到我明明伪装的那么好,为什么还会被发现啊!我到城门口就被发现了!”蓝河真是觉得十分费解。

“你纠结的就是这个?”叶秋面色奇怪的问?

“对啊,不然呢?”蓝河理所当然的回复。

“蓝啊,我现在不方便,你去洞外替我看看天气如何?”蓝河奇怪的说,“为什么去外面看,很明显啊?艳阳高照的,走在外面的时候整个龙都是暖洋洋的。”

这下叶秋面色更奇怪了。“我知道你们妖怪无论在夏天还是冬天,都感受不到时候变化。但是,你应该看得到人类这个时候都穿的事多薄的衣服吧?你这样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也不知道撒谎说自己有什么传染病之类的,哪个人见了你不会觉得奇怪?如果有的话,那说明哪个人也很奇怪。”叶秋摊了摊手。

“哎?原来是这样吗?”蓝河听了后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叶秋看着他也不由失笑。似乎很久没有这样轻松的笑过了,叶秋想,这样看来即使受伤能遇到蓝河倒也是一桩奇妙的缘分。叶秋实在没想到他会被自己的宗门背叛,而且救了自己的人竟然还是眼前这个小妖怪。

“对了!小蓝,你没有受伤吧?”

“没有啦。还有小蓝是什么啊?”蓝河大声的问,不过却没有生气他这么叫,只是觉得害羞。“那些人都很怕我,除了你没人会接近我……”蓝河落寞的说。“小时候我不明白人妖之间的界限,当时我经常去找人类小童玩耍,他们一开始会和我玩儿,等到知道我是妖怪就再也不理我了,我都已经习惯了。”

“蓝河……”叶秋眼里流露出了心疼,说道:“哎?今天吃什么?”

“烧鸡!”想到食物蓝河瞬间被转移了视线,又元气满满了。

叶秋调侃他说:“你又要做烧鸡吗?我不会最后要吃烧黑炭吧~”

“叶秋!!!”蓝河生气的转过身去。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你做什么都很好。”叶秋笑着对他说。

——分割线

“老叶!老叶!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!如果你没听清楚的,我就再说一遍。各大宗门要围剿那条恶龙啦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不过……我不会让蓝河出事的”

——分割线

“蓝河,怎么说你也是咱们妖族的一个首领,成天不想着怎么把妖族发扬光大,我们抓了人类你还给放了,你这什么意思?如果你不解释清楚,我们是不会服你的。”杨绕岸冲着蓝河语气不善的问道。

“就算他们是人类如何?有些人一直过着普通的生活,从不曾伤害妖怪,他们做错了什么,我们为什么要杀他们?”蓝河据理力争道。

“呵……”杨绕岸讥讽道:“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个道理还用我教你吗”

“好了,都少说两句。蓝河你现在下去吧。”大首领易春说道。

“好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叶秋。”月夜下蓝河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,逐渐的把头埋在了自己的臂弯里。过了好久,久到都以为蓝河睡着了之后,他突然小声说了句:“我好想你。”

“小蓝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远处一个人从暗处露出了身形,身子晃了晃,似乎是在与自己挣扎,之后又隐入了无边的夜色中。

——分割线

“如今这个君莫笑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,经常和我们几大宗门作对。这个月该上交给宗门的天材地宝都要不够了。”说话的这是微草宗门的车前子。

“是啊!自从这个没人知道来历君莫笑横空出世以后,我们几大宗门在除妖方面的业绩也不如他了。尤其他最近建了个兴欣宗门,这要是以后都这样,我们以后的面子往哪儿搁,你说这普通人还会新人咱们几大宗门吗?还不全去求兴欣保护了?”

“没人知道来历?”陈夜辉讥笑了声。

“陈夜辉,这么说你是知道他了?”

“他就是曾经有着斗神一叶之秋称号的叶秋。”

“什么?那这可就棘手了。”在座的其他人都脸色难看的摇摇头。

“呵……你们这就怕了,未免也太胆小了吧,就这还有脸说是几大宗门的弟子?”陈夜辉看到众人这愁眉苦脸的样子不禁讽刺道。

“陈夜辉,一叶之秋有多厉害你又是不是不知道,大家伙儿有顾及也是正常的。我就好奇了他曾经是你们嘉世的,今天你却在这里与我们一同商讨他,你莫不是有什么居心?”听了这话,所有人都不禁疑惑担心起来,他们从前可是一个宗门的呀。

“这个你们放心,我们与他理念不同,早就分道扬镳了。我是绝对不愿意看到他如此打压我们几大宗门的。首先他现在笼络的那几个人还不成气候,不足为惧。其次,叶秋固然厉害,但我们也不是吃素的,他们几个人难道还能扛的过我们几大宗门的联合围剿吗?”

陈夜辉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。这次的各大宗门联合也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——分割线

“老大,怎么这么多人追着我们啊?”包荣兴边跑边兴奋的问叶修。

“估计是做亏心事做多了。”唐柔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“呵呵。先不说这个了,去那边。”叶修带着包荣兴、唐柔等人去了另一条路。

“君莫笑,你今天落入我们的地盘是你倒霉,今天就留下你的命吧。”杨绕岸张狂的说。

叶修笑了下说:“今天我这运气可真是不错,那就来吧。”

一段交手,杨绕岸就大大落了下风。

“你或许个人能力不错,但是领导力不行。如果今天带着一种妖怪来围剿我的事小蓝而不是你,那我不会这么容易就冲出去。就不奉陪了。”

叶修一边跑一边难得的想了想:难不成我这段时间太浪了。竟然妖怪和除妖师宗门各自来围剿我了。

叶修随便瞟了瞟周边丛林,不成想竟然发现了个好玩儿的事情:旁边矮丛处一头蓝色的头发若隐若现,引人注目。叶修快速隐藏了身形,悄然间到了蓝河身后。

“哎?怎么没人了?叶修呢,他去哪儿了?”蓝河揉了揉眼睛,不敢置信道。

“怎么不转过来看看?”悠悠的声音从蓝河身后传来。

蓝河瞬间整个人都炸毛了,整个人弹到了几步之外,本来刚想问叶修怎么发现他的,但……他真的很久没见到叶秋了,不禁红了眼睛,说:“真的是你,当这个君莫笑刚出来的时候我就想会不会是你。你当初……为什么不告而别?”蓝河落寞的问叶修。

“小蓝,我……当时有自己不得已的原因。但是……对不起,我……不应该就那样一走了之。”

“我知道,你走吧,我就当没看见你。”

“怎么?你不舍得抓我?”叶修又忍不住逗蓝河了。

蓝河懊恼的说:“你知道的我不喜欢随便抓人!”

叶修的嘴角略微上扬,说:“我知道,我一直知道你是什么样。我先走了。你放心一定会解决妖怪和人类势不两立的局面的。”

叶修很快就离开了这里,等到见不到人影了,风中才传来了一丝轻柔的声音:“我相信你,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坚定很厉害的人。”

很久以后……

“喂,你当初为什么就冒着天下之大不违要和我在一起啊,明明那个时候我们妖怪和你们人类还是水火不容呢?你图什么啊?”蓝河羞涩问道。

“图什么啊……一时实在不知道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

一听到叶修竟然这个问题还要想很久蓝河就不高兴了,别别扭扭的说:“这个还用想时间吗?难道不是你第一眼就被我吸引了爱我爱的不得了吗?”

“噗”叶修忍不住的笑出了声,一看蓝河更委屈的模样,也不再逗他了,直接说:“你说的对,我就是图你啊!别人屠龙我也图龙,不过我只图你这条龙。”

虽然一时没想明白这句话,但蓝河能感觉到叶修话中的爱意,心里甜丝丝的。

End



本来没好意思在tag发,不过lof这个时候太缺流量了。我没什么能力,只能随便发一下,稍微增加一篇。希望lof能早点儿上架

评论(4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